一封感谢信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20年6月2日,银川市档案馆查阅大厅收到一封来自银川市妇女联合会蔡学红同志的感谢信,内容如下:

“2020年4月30日,因为本人需要补充完善干部档案,急需查找大学生就业分配派遣单、1988年有关大学生分配相关文件,但是,由于年代太久,我一方面奔波在银川市、金凤区人事和教育等部门查找(都没有找到)。另外一方面非常着急,我想到了能不能找银川市档案馆查档。当天上午,通过拨打查档电话5108928联系到银川市档案馆,将要查找的文件简单叙述给工作人员,并表明急需查找。银川市档案馆余溢、温雅等几位工作人员急人所急,在我连面都没有见着的情况下,不计辛苦,帮我查档。他们不厌其烦的通过电子档案查档案,实体档案查档,期间,我又给他们提出能不能提供其他关联档案的诉求,她们一直忙到晚上7点多,终于找到了一份要件。由于第二天就是“五一”劳动节,全体放假,为了方便取件,温雅帮我复印好材料,留存在武警门卫处,方便我随时去取。

五一”放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当时已到中午十二点半的下班时间,我通过电话联系到档案馆张雪芹馆长,将要查找的文件简单叙述给她,并表明十分紧急。银川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吴瑾放弃午休时间,迅速帮我查档并找到了一份要件,并帮我复印好。

 贵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这种急人所急的热情服务、敬业精神和专业服务能力让我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以此信表示感谢,予以表扬。”

     在完善干部档案工作中,补充干部吸收录用相关档案,帮助查档人员寻找到珍贵的个人档案,再次确认其干部身份,是档案馆的重要职责。民生档案的保管和利用,是银川市档案馆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涉及到群众过往经历中的干部任职、劳动调配、人事任命、职称评定及知青岁月证明是近年来访查阅的主要内容。银川市档案馆查阅大厅工作人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在每一天的的查阅接待,服务群众工作中所表现出的尽心负责,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令人敬佩,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谢的话语常在嘴边,也书写在感谢信中。

银川市档案馆将在档案管理和利用工作中继续保持“服务民生,心系群众”的工作态度,发挥档案人应有的职责。

(保管利用科 温雅 文/图)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