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志(1979—2005)》公开出版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银川市志(1979—2005)》公开出版

《银川市志(1979—2005)》近日公开出版,该志由银川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纂、方志出版社出版,是银川市社会主义新方志编修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银川市地方文化建设的一项重大成果。


《银川市志(1979—2005)》是继1998年出版首部《银川市志》以来,银川市编纂出版的第二部社会主义新方志,编纂工作得到了银川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自2005年市委、市政府启动全市二轮修志工作以来,银川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现更名为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按照《地方志书质量规定》,组织全体修志人员笔耕墨耘、精心编纂,于2008年启动分纂,2013年启动总纂,2015年总纂定稿,2016年银川市政府组织召开评审会,2017年获自治区地方志编审委员会同意出版的批复,同年送方志出版社审校修定,2019年底正式付梓印刷。前后历时近14载,参与执笔、审稿的专家学者25名,参与编修工作的中央、自治区属驻银单位,市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116家。

《银川市志(1979-2005)》上限1979年,下限2005年,共4卷本500万字。卷首设概述、大事记,卷末设附录。正文共312281007节,正文前设彩页,收录各类照片274幅。全志以改革开放为脉络,通揽各行各业,较为全面、系统地记载了1979—200527年间,银川市在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的改革历程,是一本银川市的“地方百科全书”。作为“一方之全史”,该志集权威性与史学性于一体,将为资政辅治、存史育人提供重要借鉴,为党委、政府决策参考提供可靠依据,为传承历史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优秀教材,是银川市在对外宣传中,让社会各界人士了解银川、认识银川、关心支持银川发展的重要窗口和名片。

受疫情影响,原计划召开的新书发行仪式将择期召开,届时将正式与广大读者见面。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也将陆续向各级领导、市直各部门、各级文化场馆、有关院校和科研单位、县(市)区相关单位、地方历史文化爱好者进行赠阅,与全社会共享修志成果。

             (方志科 马娜/文 综合科 邢晓晖/图)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