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档案馆多措并举 确保疫情防控与查档服务两不误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银川市档案馆提前谋划,认真履职,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查档服务两不误。

一是暂停窗口现场查档咨询业务,提倡非紧急事务“延后办”。银川档案馆于1月29日在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银川市档案馆暂停对外利用服务公告》,暂停现场查档业务,有效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传染,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倡不急事项延后办。

二是公布查询电话,提供紧急事务 “预约办”。公开发布查档大厅咨询电话(0951--5108928),对确因特殊情况急需办理查档业务的,提供电话预约服务,确保特殊时期查档服务正常开展。自疫情发生以来已接到群众业务咨询电话20余个,查档工作人员耐心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并按照查档“不见面”原则,为6名有特殊情况急需查档的群众提供了档案资料。

三是做好查档大厅等公共区域做好消毒灭菌工作。购买医用口罩、消毒洗手液、手套等防护用品,要求查档大厅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安排专人对进馆人员做好体温监测。

(保管利用科  吴 瑾)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