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管利用科召开业务工作学习讨论会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2020年馆室工作会议精神,保管利用科于近日召开了2020年业务工作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杜萍副馆长(副主任)主持,保管利用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国家档案局第9号令《各级各类档案馆收集档案范围的规定》。通过对9号令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科室档案管理人员对可接收档案范围的了解,从宏观上把握档案收集的一般范围,并结合馆藏库存,明确银川市档案馆收集档案范围的规定,更好开展档案日常管理,完善进馆档案的质检工作。杜萍强调,要主动加强对档案业务知识的学习,不能只满足于当一个库房管理员,要通过学习早日成为综合档案馆的行家里手。

学习结束后,大家讨论制定了保管利用科2020年工作计划。通过对基本职能和日常工作的梳理,计划2020年全年做好查档接待与档案民生利用、库房安全管理和档案安全、对照业务建设评价标准做好一系列相关工作、馆藏重点档案的保护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接待、馆藏档案异地备份与异地备份中心建设等六大项基本工作。在做好基本工作的基础上,力求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中有所创新,深挖馆藏资源,创新档案利用和宣传手段,在参观接待中让银川市民感受档案的人文价值和历史的深刻韵味。

会议还就春节前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认为近期要做好对新进馆档案的质检工作,并结合业务建设评价标准,形成一系列台账,并进行合理分工,为圆满完成2020年全年工作奠定基础。

(保管利用科  温雅)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