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档案馆(市志办)积极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月23—24日,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在北京召开。银川市档案馆(市志办)馆长(主任)张雪芹作为“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了会议。会后,银川市档案馆(市志办)迅速行动起来,掀起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一是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并对国家档案局馆长李明华在讲话中所提出的“2020年全国档案工作的任务“做好2020年全国档案工作的要求”进行了讨论。同时,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银川市档案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真加以贯彻落实。

二是组织召开馆(办)工作会议,对照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要求,结合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档案馆(市志办)反馈巡察情况,认真查找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档案工作发展的重点和方向,强化改革力度,突出特色工作,创新工作方法。

三是按照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要求,结合李明华局馆长提出的“2020年档案工作的主要任务”精神和银川市实际,制定出银川市档案2020年工作要点:认真做好银川市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制定的各项工作;加强档案事业法制化建设,将档案事业引入有利于社会进步和自身发展的法治轨道;加快“银川数字档案馆”建设步伐,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处理、存储、备份及提供利用工作;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改善和丰富馆藏结构;积极做好全市重大活动、重要事件、城市建设改造等档案资料的收集接收工作;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员教育基地作用,利用重大节日和重要纪念日,与有关部门合作,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做好已公开档案和党务政务公开信息的提供利用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四是积极主动学习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典型经验,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胸怀和精神,认真借鉴和消化吸收,力争银川档案和地方志事业在全区“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

(编研开发科   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