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档案局坚持以六个创新发展为着力点积极落实好2017年全区档案工作主要任务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来源:贺兰县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7-0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使2017年全区档案工作主要任务得以全面落实,近日,贺兰县档案局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就如何落实好档案工作主要任务进行讨论,会议提出以“六个创新发展”为着力点,全面落实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切实加强档案法制宣传,在扩大档案工作影响力上实现创新发展。充分利用国际档案日、法制宣传日和“12.4”国家宪法宣传日,在加大档案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的同时,积极开展档案执法督查,年内督查面不低于立档单位的20%。

二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配备,在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上实现创新发展。主动向县委、县政府就优化档案干部队伍进行请示,责成编办、人事部门按照档案业务工作的需要考录或选调专业人员充实档案干部队伍。

三是切实加强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在提升档案业务水平上实现创新发展。探索并实践乡镇档案管理新模式,加快乡镇档案规范化管理的进程;加大《城市社区档案管理办法》的落实推进力度,建立形成社区档案整理指导、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强对企业档案工作的指导帮扶,进一步规范企业档案的规范化管理行为。

四是切实加强档案馆藏的多样化收集,在强化档案服务发展上实现创新发展。继续开展全社会范围内的重要档案资料及名人等特色档案的选样征集工作,深化贺兰历史人文资料积累;联系协调将社会保障、土地承包等利用率高的民生档案逐步接收进馆,切实增强档案服务能力;主动做好馆藏民国档案的开发编研工作。

五是切实加强档案资源的信息化处理,在推进档案查阅利用上实现创新发展。年内进馆档案资料条目录入率达100%、永久类文书档案全文扫描70%以上;优化机关“现行文件阅览中心、政务公开信息查阅中心”窗口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档案信息查阅利用率。

六是切实加强档案阵地的标准化建设,在满足档案管理需求上实现创新发展。积极做好综合档案馆开工建设前的各项协调准备工作和开工建设中的监督协调工作,力争年底前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联系电话:0951-5108903

备案号:宁ICP备16000429号-2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13号

本站点兼容IE 8.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 网站地图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9号